close

(一)


問:


您好,我在去年有跟您購買一顆系魚川真柏....
但現在我那顆真柏的葉子有些己經在變枯黃了,要怎麼辦丫?還有救嗎?
我想會不會是因為前一陣子連續下雨,我都放在陽台一直噴到雨水而導致的...
請幫幫我,謝謝!


答:


盆栽植物來說.除闊葉物成長快速.連續下雨幾天吸水過多.強光直射就會有枯葉現象.(如同蔬菜).


至於松柏倒不至於會因雨水過多而導致枯黃.以你的敘述我認為你應該是雨水過後.盆栽袖珍.


延滯澆水次數.造成盆栽脫水.因最近陽光強烈.氣溫悶高所導致的枯黃.


如果真柏葉色呈現橄欖暗灰色脫水現象.樹皮略有皺折紋是枯萎初期.爾後會轉為枯黃.


就表示已回天乏術.但如果只是局部的枝葉枯黃.那還有得挽回.


首先應將盆栽置於遮陰涼爽通風的地方.澆水量盡量等到表土略乾在澆水.


還有記得勤快一點.用噴霧器噴灑葉面.經過約一個月後.樹勢將會慢慢恢復.


期待你的盆栽恢復健康~如還有疑問.歡迎隨時再提問.


 


(二)


問:
那我先將它移至遮陰涼爽通風的地方看看...
對了,我發現有少數的葉子尾端&樹幹局部承現些許白灰色現象....這代表它生病了嗎?
請幫我解答謝謝!


答:
是的.先暫時移至涼爽的地方.讓它靜養一段時間.至於葉端有些白灰色.


依敘述你應該是使用地下水澆水.因長期澆水.水滴滯留葉端.經日曬水分蒸發.


導致地下水石灰質沉積在葉端所致.才會產生白灰色.如用手輕輕搓揉.粉沫將會脫落.


就是石灰質所形成現象.並非生病了.但是如果葉面上發現白色條狀突物.而分佈葉團間.


那就是介殼蟲所產生現象.那就必須要除蟲殺菌劑.可至一般園藝店花市或農藥行購買.


還有如果呈現橄欖色帶點橙色斑點.與之前橄欖暗灰色.所敘述有點雷同.那就是紅蜘蛛所造成.


噴灑藥劑時可連同三劑混合消毒殺蟲.以上提供你參考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葦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